61225751 周一至周日:8:30-22:00
每周五下午(11:50—18:00)闭馆!
我院图书馆赴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参观学习
2016-05-26    来源:图书馆 新闻动态

6月15日,我院图书馆一行9人在馆长助理杨明的带领下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学习中财图书馆在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于2012年12月30日破土动工,2016年3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30501平方米,新馆大气优雅、功能完备、馆藏丰富,采用数量种类繁多的现代化、自动化设施,除具备图书资料存贮借阅、电子阅览等功能,还兼具学术活动的功能。

中财图书馆王英老师等热情接待了我馆考察学习人员,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财图书馆的概况、功能分区和布局、馆藏资源及各项设备使用情况。在王英老师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馆老师先后参观了一层服务大厅、画展大厅、多功能报告厅、视听空间、读者沙龙、密集书库、古籍书库、咖啡厅、研讨室、空中花园等。大家在参观自助文印机、自助借阅机及座位预约系统等精细化管理系统以及多样化学习、研讨空间的同时,就图书馆新技术的应用、阅读环境的设计等进行了现场交流,主动询问了对方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同时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资源建设、图书馆管理等常规工作以及如何开展主动推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中财图书馆创新的服务理念以及内部空间的深度挖掘与功能设置等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我们学到了先进的理念、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今后开展我院图书馆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中财图书馆王英老师在为大家讲解


参观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