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图书馆阅览区域规范管理的通知

关于加强图书馆阅览区域规范管理的通知
2019-06-05    来源:本站

 各位读者:

为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根据学院图书馆的有关规定,针对近期检查中出现的阅览区域 “脏乱差”、占座等情况,我馆拟加强对馆内阅览区域的规范管理,特此通知如下:

一、图书馆阅览区座位遵循先到先用、随到随用原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物品挤占座位,读者在在离开图书馆时应将书本及随身物品带走。

我馆工作人员将针对阅览座位加大巡视力度,规范管理:

1、每日清晨将对滞留在图书馆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理(将占座物品放置至阅览桌靠窗的一侧)。

2、每天定时对阅览区进行巡视,一经发现有人长时间利用个人物品占座即行清理(清理方法同第一款)。

3、每周五下午,我馆将针对用于占座的物品进行彻底清理(将同一阅览区的占座物品集中放置在一起)。

二、为方便准备考研的同学复习资料,我馆将二楼划为考研自习区。考研自习区允许准备考研的同学自行寻一阅览座位学习、长时间放置考研资料等物品,但需遵守以下规定:

1、保持卫生,将个人考研资料等物品摆放整齐。针对卫生较差、物品摆放不整齐的,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清理。

2、针对考研座位长期(3-5天内)无人来馆学习的,工作人员将予以清理。

三、特别友情提示:注意保管个人贵重物品,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一定要随身携带。

各位读者,营造和谐、舒适的学习环境需要每位读者的理解和支持,还望大家遵守图书馆相关规定,拒绝占座,共同维护我们的学习空间。

如大家有更好的意见或建议,可致电69196337或关注图书馆的公众号后留言给我们。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我们吧!

 

特此通知!

学院图书馆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