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养成讲故事的能力》讲座的通知

关于组织《养成讲故事的能力》讲座的通知
2024-04-15    来源:本站

为迎接第二十九届世界读书日,学院图书馆4·23读书月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目前,图书馆特邀著名作家来院讲座,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主题:养成讲故事的能力

主讲人:苏芩

时间20244171330

地点:学思楼229

讲座内容:不论是国家层面的讲好中国故事、企业层面的讲好企业故事,还是个人层面的讲好个人故事,会“讲故事”成为了一个人非常重要的沟通优势。如何培养自己讲故事的能力呢?苏芩老师帮助大家提升想象力和语言表达力,一起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主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经济管理系

主讲人简介:苏芩,著名作家、历任媒体主编、国内多家电视台及媒体特邀顾问、2022年博鳌青年领袖。自幼熟读红楼,2008年出版《非常品红楼》,新锐的红学观点、新鲜的学术文风,在年轻读者群中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红楼文化不应该再在庙堂高耸,应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日报曾为该书两度发文。此后又出版《做自己的女王》《世上没有人比你更重要》等读本。

2022年7月参加中宣部、中国文联举办的北京文化论坛

2023年7月参加在克拉玛依举办的“你好,丝路”网络国际传播交流大会

2023年9月参加由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汉字缘 国际故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