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一卡通借阅证管理办法

图书馆一卡通借阅证管理办法
2007-03-14    来源:本站

一、借阅证的办理

(一)本校统招本科生和教职工,在入学(入职)时由学院统一办理并发放一卡通借阅证(即电信翼机通UIM卡)。

(二)新入职教工在领取一卡通借阅证后,持入职转单到图书馆办理相关的信息登记手续,同时提交电子版证件照片1张(格式为JPG)。

(三)新生入学后,各院系按班级收集电子版证件照(格式为JPG,以学号命名,如07010101.jpg),以班级为单位到图书馆办理信息登记和照片录入手续。

(四)非统招学生可申办本馆借阅证,除交纳5元工本费和照片外,另需交纳服务费,每证每月 10元,办证期限每次至少6个月,服务费按照申办期限一次付清,同时需交纳押金500元。

(五)凡与本馆有业务联系的本市高校图书馆,可按规定办理馆际借阅证,每证交纳服务费200元,押金1000元,每年验证一次。

二、借阅证的挂失与补办

一卡通借阅证件如有遗失,应及时到结算中心办理挂失与补办手续。

本馆借阅证如有遗失,应及时到图书馆办理挂失与补办手续。

三、借阅证的使用

(一)读者进入图书馆应随身携带借阅证,按相关规定使用,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

(二)借阅证应妥善保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三)借阅时请配合工作人员对证件进行核查,并认真核对、确认操作结果,事后如出现疑问图书馆将以系统信息为准。

(四)读者离校前应还清所借图书,由本馆在离校单上盖章后方可注销借阅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