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5751 周一至周日:8:30-22:00
每周五下午(11:50—18:00)闭馆!
我院图书馆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引航工程”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2018-11-08    来源:本站 新闻动态

为贯彻落实学院”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的精神,使广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与服务功能,10月23日至11月6日,我院图书馆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题为《带你走进象牙塔里的“藏金屋”》的入馆教育。

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划,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编印图书馆使用指南、实地参观等形式有效开展。在系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我馆组织各系新生分批分时段共举办讲座14场,参与人数近1300人。

专题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助理杨明老师以及刘媛、张欣老师主讲,老师们围绕“图书馆概况”、“借阅规则”、“馆藏检索”、“馆际互借”等主题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图书馆联机书目检索系统(OPAC)与手机等移动终端查检纸质、电子资源与个人借阅信息,并对“北邮世纪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使用、书刊荐购以及各类读者活动做了简要说明,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类资源,养成“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解馆藏布局、各功能库室以及服务设施,不少同学在参观结束后到一层服务台借阅了自己喜爱的图书。

此次培训为新生提供了精准的入馆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我们全体馆员也希望能够帮助各位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更好地利用起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尽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动力。(图书馆 刘媛 供稿)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