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5751 周一至周日:8:30-22:00
每周五下午(11:50—18:00)闭馆!
“走进图书馆、畅游知识海洋”我院图书馆对2016级全体新生进行入馆教育
2016-05-26    来源:学院图书馆 新闻动态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我院迎来了满怀激情与梦想的2016级新生。为了让广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各项功能与服务,更好地利用馆藏文献资源,自9月6日至19日,图书馆举办了一年一次的新生入馆教育。全院近1300名新生按院系、专业分批进行培训,在两周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11场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在图书馆进行,由课堂讲授和现场参观两部分组成。图书馆杨明、李玲、杨凤、王博娟、刘媛五位老师负责主讲,其余老师以及院学生会学习部的同学们负责引导新生分组参观。老师们分别从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的检索及获取、图书馆规章制度、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图书馆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手机图书馆、“书香世纪”电子阅读等图书馆新增的服务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老师在电子阅览室进行课堂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向广大新生展示了我院图书馆的资源和魅力,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今后充分利用馆藏文献资源打下了基础。

新生参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