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5751 周一至周日:8:30-22:00
每周五下午(11:50—18:00)闭馆!
图书馆成功举办“毕设论文参考文献的获取”培训讲座
2018-04-03    来源:本站 新闻动态

为拓宽读者获取信息资源的渠道,3月28日下午,图书馆诚邀北京超星公司培训讲师陈琛女士和梅昊先生在学思楼127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毕设论文参考文献的获取”的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图书馆李玲老师主持。

陈琛女士,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学硕士,现任北京超星公司市场部经理,是国内知名的数字资源培训讲师。在讲座中,她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趋势分析、可视化关联进行论文选题,利用知识关联快速全面地查资料,最后通过一站式和主动推送的方式获取想要的文献,在论文的最终发表阶段也会提供投稿方向,并会持续追踪文章影响力。

随后,梅昊先生利用手机实时演示超星学习通app的相关功能,包括如何建讨论小组、笔记、收藏、相关级别奖励等问题,中间穿插的趣味问答活动更将整个讲座的气氛推至高潮。

讲座后,学生们都表示此次讲座很及时,特别是对毕设论文的写作很有帮助。

主讲嘉宾:陈琛女士

主讲嘉宾:梅昊先生

座无虚席的讲座现场